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孤儿与“家人”共度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13 解放日报

  “感谢您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昨天下午,在崇明乡村的一条土路旁,孤儿小陆眼含热泪,拉着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金昭敏阿姨的手依依惜别。金阿姨是一早专程坐船到崇明,给素不相识的孤儿陆嘉玮送上学习用品和助学款,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慈母般的温暖。

  这感人的一幕,缘自前不久本报刊出20名孤儿学生名单,呼吁社会上热心人士“与孤儿学生共度国庆”的报道。对此响应者如潮。众多好心人与孤儿学生组成临时家庭,以各种 形式共度佳节。

  13岁的李孟姣是三峡移民的孤儿。三年前她和爷爷奶奶等一起迁到上海金山区亭北村。国庆期间,上海石化众达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话务部的六位女同志来到李孟姣家,送上水果、学习用品和几百元钱,与小孟姣共度佳节。在李孟姣的小床边,话务员们像母亲一样嘘寒问暖。临别时,“妈妈们”还特地给腼腆的孟姣留下了电话号码。“你对自己要有信心,数学、语文要提前预习,有什么烦恼和困难尽管找我们。”

  南汇区公安分局指挥处看到本报“手拉手”版刊登的孤儿名单中有3个孩子是南汇人,当即来电要“全包”。女民警俞雪峰、朱雪珍、张蓉陪同三个孩子参观了东海大桥建设现场和上海野生动物园。6年级的小董喜欢英语,阿姨们就用英语和她交谈。“三个孩子都要求上进,太可爱了!”俞雪峰动情地对记者说。

  2日中午,第八人民医院胃肠科主任储榆德、静安区检察院检察官陈宗恺、耿伟等,带着孤儿郭燕华在上海书城一口气买了几百元书。“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买这么多的书!”郭燕华乐呵呵地说。储医生和检察院的同志还捐款4500元,表示将一直资助郭燕华完成学业。

  陶萍是孤儿学生中最幸运的孩子,因为有十几个好心人向她发出邀请。昨天,在民政部门工作的陶德才及夫人先把陶萍接到家,下午带她观赏浦东滨江大道景色,品尝正大广场的美味晚餐。当得知小陶萍将要参加高考,却挤住在亲戚家的斗室里时,陶德才一家立即提出让小陶萍居住在自己家中,直至高考结束。过几天,天昌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秋根一家,还要开车带小陶萍去青浦游玩呢。“这个国庆我过得特别开心!”陶萍说出了孤儿学生的共同心声。本报记者奚琳玲陈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