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镜头中“国庆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13 解放日报

  “我要捕捉那最感动的一瞬,纪念在上海度过的第六个国庆假日!”婉拒朋友结伴出游的建议,27岁的尼泊尔留学生毕任达独辟蹊径,穿梭于上海的大街小巷,用镜头记录下他眼中的“国庆上海”。

  桥:“银色弯弓”跨浦江

  “看过各式各样的桥,上海的桥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站在即将改建的黄浦江畔一旧码头,前方不远就是卢浦大桥,毕任达跑前跑后,对比了好几个拍摄点,终于确定好角度,一口气拍了十几张照片。“你看”,他环视周围,手指指向飞架东西的“银色弯弓”,“过去和现在,多么强烈的冲击对比。再过几年来这里,可能又是另一番景象!上海的发展速度太惊人了。”正说着,一排高挂着五星红旗的轮船正欲穿桥而过,毕任达忙不迭按动相机,抢拍下卢浦大桥下红旗飞扬的那一瞬。

  街:经典淮海迎八方

  因为就读的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就在淮海路附近,平日闲暇时,毕任达最爱逛的就是这条街。街道两旁挂满国旗等各种装饰物,节日气氛十足。毕任达得意地指着自己的衣服说:“红色在中国人看来是最喜气的颜色,所以我特地换了这件红色T恤,很应景吧!”看着街道两旁往来的人群,个个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有小孩、大人,也有金发碧眼的老外,来自五湖四海的国内外游客组成了淮海路上又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太美了!太美了!”街头涌动着的国庆热潮让毕任达目不暇接,恨不得一手一个相机,将一张张不同年龄、不同肤色,但同样藏不住快乐的脸一一定格。

  园:洋洋喜气关不住

  怡红快绿是国庆期间各个公园的主题色。在感受上海发展的迅猛之势、大街小巷熙熙攘攘人流之后,毕任达走进一家公园,扑面而来的喜庆欢快气氛,令他精神为之一振:孩子们你追我赶,撒下一路欢笑;老人们一边招呼着孙子孙女,一边悠闲地聊着天;父母们则用相机、摄像机拍下一个个出彩的画面。在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前,拍照的人们排起了队,老人抱着孩子,小夫妻手牵着手,最可爱的是躺在手推车里的婴儿,手中也握着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生动传神的生活细节,毫无例外都被毕任达摄入了镜头。

  “上海的国庆氛围实在令人陶醉。”毕任达摆弄着相机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在上海过国庆时,就曾慕名逛南京路步行街,人山人海的场面让他叹为观止。舅舅从尼泊尔来看他,他硬是让舅舅把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花在了“游上海”。这不,家人和朋友看了舅舅在上海拍的照片和录像,赞叹不已,关照他多拍点照片寄回去。于是,毕任达决定以摄影欢度国庆,“我还要把拍的照片放到网络论坛上,让更多的人了解上海!”本报记者谈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