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童海边游玩遭绑架 青岛警方18小时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18 大众网

  本报青岛10月5日讯(通讯员 张健 记者 姜淑芹)今晨6时许,两名劫持儿童并向家长勒索赎金的犯罪嫌疑人,被青岛市北警方抓获,两名被劫持的男童同时被成功解救,该案从接报到破获仅用了18个小时。

  10月4日中午时分,居住在青岛市北区上海路的于女士(化名)急匆匆赶到青岛市北公安分局胶州路派出所报警,称10月2日中午,11岁的儿子亮亮(化名)和朋友一块儿到海边 游玩,当晚未归,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本以为孩子可能到朋友家过夜,第二天肯定会回来,不料10月3日晚上8时左右,于女士的手机突然响起,一陌生男子在电话里声称孩子在他手中,要求于女士准备一万元的赎金,并让于女士与儿子亮亮进行了短暂通话。10月4日上午10时左右,陌生人再次打来电话,得知现金已经备齐后,让于女士等通知。放下电话后,于女士考虑再三,在亲友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青岛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侦查工作。10月5日凌晨5时左右,经缜密调查,犯罪嫌疑人出没的范围被锁定在城阳区一加油站宿舍楼内。6时许,20余名抓捕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包围目标,一声令下后民警分头进入楼内,在二楼的一个房间内,两名还在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被当场制服擒获,与此同时,民警从隔壁的房间内找到了被劫持的男孩亮亮,并解救了另外一名被劫持的外地男孩。

  警方经初步审查得知,两名犯罪嫌疑人朴某、金某均有过犯罪前科,出狱后无正当职业,无固定经济来源,两人沆瀣一气,萌生了劫持身边无大人的儿童并向家属勒索钱财的想法。今天下午,金某朴某已被青岛市北警方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