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得开心容易粗心黑色奥迪转眼被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24 都市快报

  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讯杭城商业区域多家派出所说,因为事先采取了有力的防控措施,十一长假前5天,发案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三成。发生的案件中,不少是因为人们玩得开心就容易粗心,被作案者乘机窃取财物。

  昨天上午10点多,安徽人徐先生开着黑色奥迪车,带着朋友到杭州未来世界玩。未来世界门口,人头攒动彩旗飞舞,好不容易寻到一个车位,车未停稳,朋友们已欢笑着下了车。徐先生一高兴,拉开车门便紧跟而上。

  一小时后回来时,车已不见踪影。徐先生这才想起,当时太开心了,下车时没拔车钥匙,还挂在方向盘下,也忘了锁车门。徐先生当即报了警。

  当中只隔一小时,作案者为何下手这么快?警方说,很多作案者见车主不在,会悄悄拉拉车门,如没锁好,就拎走车内物品。现在还有一种盗窃手法———很多车主使用遥控钥匙,一下车打着电话,头也不回地按一下钥匙上的锁门键,听到“啪嗒”一声就放心离去。其实有些贼就看准了这个空当,车主一下车就上前把后门拉开,车锁仍会发出“啪嗒”声,但其实没锁好。

  警方说,国庆期间,因大意而失窃的案子较多,一些游客吃饭、购物时,把包随手一放,被拎走了。10月3日上午,何女士到武林服饰城买衣服时,背包放在一旁的凳子上,5分钟后就不见了,内有现金2000余元。一位外地司机去加油,下车付钱时忘了关车门,后车座上的包被拎走,内有1000余元现金……

  警方提醒:国庆长假就要过去了,外地游客将陆续离杭,作案者很可能利用最后时机到处下手。游客们在乘车或游玩时,要管好东西,并把零钱和整钱分开存放。

  自备车上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下车时,应养成随手锁门并回身拉一拉的习惯。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