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位初中生昨日当街卖画做买卖女生比男生强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24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不是一般的尴尬,而是超级尴尬!”14岁的小胖子张骏把一幅画凑到一位行色匆匆的中年妇女跟前,还未开口叫卖就遭白眼,羞得满脸通红,忍不住嘟囔起来。

  昨天8:30—11:30,杭州吴山广场,天杭实验学校11名初中生叫卖自己的字画。“是否主动跟人交流并获取对方的信任,是一种生存能力,我们想让学生学学这方面的本事。”校团委书记孙晓东说,他们发现,女学生比男学生的营销能力强。

  卖东西男生不如女生

  8:30,11名孩子分成3组开始卖字画。几位闲逛老人看了问,笔法还蛮老到的,都是你们写的?“嗯———”停了3秒,紧张对视中,终于有一名女生怯怯地答。

  “大伯买一张我们的字画吧———”一男生屏不牢,心急火燎地直奔主题,不想人群顿时四散。孩子们发呆5分钟后,决定主动兜售。

  这时,男生和女生的做法不同。三男生个头高高,双手撑开字画,拦住人就吆喝“买一幅吧”,说完就没话了,等着别人掏钱。行人大多扭头避开,有的抛出句“真烦人”。到最后,男生三人组一幅字画都没卖出。

  三个女生定下的方案是———不找匆忙赶路的人,不要一开口就提钱。她们的开场白是:“叔叔,看看我们的字画好吗?如果喜欢,你可以把画挂在孩子的卧室里。”没多久,一幅漫画以20元顺利卖掉。其后,她们又卖出了6幅。

  男生们事后总结,女生有亲和力,也比我们有耐心,碰了钉子还是继续上,我们可能目的性太强了,一拥而上就想人家掏钱,也没什么策略,让人一看想逃。

  越为对方着想,越容易获得信任

  女生吕瑾看到身边有位来杭旅游的外国游客,便用英语打招呼。陪着外国客人的张小姐问了几句,连连摆手说不买。小姑娘告诉外国游客,这是中国的艺术品。“既然是艺术品,就该是无价的!”张小姐一边翻译,一边礼貌地回敬。“那也行啊,如果你们喜欢,随便挑吧,我们送一幅给你!”女生说。那位外国游客一听很高兴,翻出一幅字体娟秀的行书,连连说好,走时掏出20元钱,一定要孩子们收下。

  “越为对方着想,就越容易取得信任。”孩子们说。

  4小时内,孩子们除去车费等成本,赚了43.50元,将捐给贫困同学。

  (记者邹滢君通讯员姜莉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