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指南”圈定云南省农业投资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53 云网

  云网10月6日消息近日,在昆明举行的云南省农业工程投资指南新闻发布会上,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社会发布了《云南省优势农产品推进工程投资指南》、《云南省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投资指南》和《云南省高稳农田建设工程投资指南》。3大指南向社会正式传达了云南省优势农业产业未来投资重点及实施等重要信息。

  据悉,发布3个《指南》就是要发挥政府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化发展中的主导作 用,进一步转变政府部门的工作职能,用市场机制引导产业发展,通过政府指导,有重点地引导社会资金投向,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中的资金、技术、人才等重要生产要素的优化与配置,从而集中力量,力求在较短时间内使一些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取得突破性发展。

  《云南省优势农产品推进工程投资指南》提出的优势农产品是指资源和生产条件较好,品质优、商品量大、市场前景广阔,在省内外市场竞争中具有比较优势,占据一定份额的农产品,或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优势,能够进一步扩大出口的农产品以及已列入国家《优势农产品区域面局规划》(2003-2007年)中的云南省农产品。具体是:优质烟叶、优质畜产品、马铃薯、无公害蔬菜、双高甘蔗、优质稻米、中药材、花卉、橡胶、水果、双低油菜、蚕桑、食用菌、麻类、杂粮和林产品等18类农产品。优势产区是指自然条件好,生产规模较大,产业基础强、区位优势明显的主产区或最适宜区,18类优势农产品的区域布局都已具体细化到县。该指南确定了良种繁育、种植示范基地、精深加工、检测体系、流通信息建设等对优势产业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的5个投资重点,作为政策投资导向,为各地组织申报优势农产品建设项目提供指导。

  《云南省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投资指南》的资金投向主要围绕猪禽业、奶业、肉牛业和肉羊业等4大重点产业龙头企业与知名品牌培育工程,优质牧草种子与畜禽良种工程、草地建设与饲料种植工程、初级产品基地工程、动物疫病防治与服务工程、畜产品安全工程、科技与人才工程、市场信息网络工程等八大工程,基本涵盖了畜牧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发展方向。

  《云南省高稳农田建设工程投资指南》把坝区、槽谷区高稳农田建设的重点放在建设现代化农田(地),把山区、半山区高稳农田建设和重点放在治理坡耕地,较大幅度地改善山区的农业生产条件,突出了云南高稳产农田建设的投向和投量。(李惠民)(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