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周末访华 中法将签多项经贸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据《香港商报》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将在本周六率领一个庞大的工商代表团,对中国进行四天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多名部长级高官和五十多位商界领袖。

  报道称,访华期间,希拉克料将宣布一宗对华出口九十万吨法国小麦的贸易订单,以及签署核能、交通、航空和农业等方面的二十多项贸易合同或协议。

  法国总统希拉克五日开始了他的亚洲之行,首站是新加坡,然后飞往越南出席亚欧峰会。本周末希拉克将前往北京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将陪同希拉克访华的法国贸易部长卢斯坦言,他希望下周返回巴黎时,能带回至少二十个大的商业和合作协议。

  对希拉克即将展开的中国之行,报道援引外电的评论指出,法国代表团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同正在和平崛起的中国搞好关系。在法国看来,中国已成为目前仍被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中一个政治和经济方面都必须优先考虑的大国。

  即将再次踏上中国国土的希拉克,是已故法国传奇总统戴高乐的“忠实信徒”。在他眼里,这个世界不应由美国一统天下,而应多极化,法国或者至少欧洲应是其中一极。这种观点同中国的看法相似。

  在中欧合作中,希拉克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一九九七年,希拉克首次以法国总统身份访华,同中国领导人签署了建立全球伙伴关系。希拉克还不顾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反对,极力推动欧盟取消一九八九年以来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今年一月,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法国时,希拉克更罕见地公开批评台湾的“独立公投”是不负责任的,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危险。

  另外,希拉克访华期间还将为中法文化年开幕活动献上一份法国文化大餐,包括法国印象派画展,以及七号将在北京举行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等。来源:中新社责编:陆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