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政法干部散步时遇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本报华商报连线10月3日晚,陕西绥德县县委政法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党绥红外出散步时遇刺身亡。

  “一位难得的好人”

  日上午,党绥红的父亲一见到记者就泪流满面,这位73岁的老人说,10月3日晚7时许 ,儿子骑摩托回自己家去,第二天老人在晨练时突然听说自家门前有人在哭,回家后才知道儿子出事了。

  党绥红家人拿出一张去年中秋节拍的全家福,“没想到刚刚一年时间,他就出事了”,党父说着老泪纵横。

  记者采访的群众几乎都认为:“党绥红是一位难得的好人,一不赌博,二不酗酒。”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高来生说,党绥红在工作中与人很和气,加之他们的工作只是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行宏观调控,不是办具体的案子,工作中不会得罪人。

  嫌疑人逃跑时留下一路血印

  据了解,当晚8时15分,党绥红的表弟李治平在绥德县无定河畔的滨河大道遇到党绥红。李治平说,表哥称没事在外面走走,还和自己“拉了四五分钟话”,“我当时感到他情绪很正常,没有异样”。

  据一位姓郝的女民工讲,当晚不到9时,她看见在滨河大道与无定河之间的人行道上,有3名男子从南向北在追另外一个人,追了几十米后,双方发生搏斗,被追的男子倒在地上。3人中一人向南跑去,2人向北跑去。随即就有民工打“110”报警。

  记者看到,党绥红遇害的地方有一大摊血迹,在血迹现场向南数百米,留有一串串带血的脚印。“3个行凶男子中很可能有一人受了伤”,附近一些民工说。

  疑犯可能与警察擦肩而过

  据当晚值班的绥德县人民医院一外科大夫讲,他后来查过手机上的时间,当晚11时01分他接电话时,医院4楼外科值班室来了3个20岁左右的男子,其中一人右脚大拇趾和第二足趾肌腱受了刀伤。他后来给该男子做了手术,大概脚上缝了20针左右。

  一位实习大夫说,受伤者自称叫王涛。当晚医务人员都发现,“这3人显然还是孩子,言行举止很幼稚”,3人告诉大夫,受伤原因是因为与朋友喝酒时发生了冲突,还说他们去过一家大医院,由于该院让交2000元钱住院治疗,他们没有钱所以就没在那里诊治。

  手术后,值班大夫让其中一名男子去楼下交住院费,另一男子扶着伤者去病床上休息。医务人员注意到,3人不时警觉地看着窗外。做完手术后这位值班大夫关了手机,当时的时间是4日凌晨2时刚过。

  “就几分钟,有民警上来询问是否有人受刀伤,这时大家才发现3名男子已神秘失踪”,当晚值班的医务人员说。此间先后来了三拨警察,他们先是搜查,最后向外追赶过去。据值班大夫推测,可能是下去交费的男子碰到了从前门进来搜索的警察,所以上来和同伴从侧门跑了。

  血案发生后,“当地警方非常重视,全县80%以上的警力投入到该案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高来生说。昨日下午,正在研究案子的县公安局杭局长透露,“这个案子很快就会告破”。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