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民长假购房不慌不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侯锦阳)利用“十一”长假到各个楼盘看房、“抢”房,是去年许多市民的一个主要任务。可记者这几天发现,今年的“十一”长假里,市民购房再也不像过去那样“打冲锋”了。

  售楼处失去往日喧闹

  “十一”前夕,南京各个楼盘纷纷打出各种各样的售楼广告,希望能在长假里掀起销售热潮。一些楼盘为吸引人气,宣传用语故意制造紧张气氛,比如“加推”多少套、最后的“保留户型”等。

  事实上,这几天的楼市并没有出现人们预想中的那种“热度”。“十一”长假头一天,可能是因为下雨和突然降温,记者所到的城北、城东几个楼盘售楼处都是门可罗雀。这两天天气放晴了,不少售楼处虽然在着力营造气氛,可过去那种抢购热潮并没有再现。快要到中午11点钟了,鼓楼区北部的一家售楼处,仍然是看房的没有售楼的多,几个售楼小姐甚至坐在一边聊起天来。

  购房人不慌不忙看楼盘

  到了售楼现场,购房人都是左看右看,并不急于下手,这是今年“十一”期间楼市的一个鲜明的特点。

  昨天,在城东一个楼盘,记者遇见一位姓刘的先生在跟售楼先生“周旋”。售楼先生很热情,介绍小区环境好、房型设计人性化,劝他赶紧付定金,可刘先生不为所动。出了售楼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确实想买一套100平方米上下的房子,准备作为结婚新房。可是,现在楼市新盘多,上市量大,真正进入了买方市场。他笑着说:“买房子不能给开发商牵着鼻子走。”

  打折销售不绝于耳

  楼盘打折销售现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售的楼盘几乎没有不打折的。从开发商打出的广告看,一些楼盘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比如,江宁一个楼盘在国庆期间销售,购房人一次性付款可享受9.7折,贷款享受9.9折;另一家楼盘的购房人,在贷款的第一年只需还款700元,由开发商按照总房价7成、20年贷款的标准帮购房者支付700元以外的款项;河西一个楼盘二期的购房人,如果在国庆期间登记并领取认购卡,到10月中下旬开盘时,凭认购卡可以享受9.8折;国庆期间,市民到江北一个楼盘购房的,可以获赠价值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名牌电器或洁具。就连江宁一个别墅楼盘也表示,国庆期间前去认购的,开发商将帮购房人缴纳契税和维修基金,还送花园。

  可是记者采访后发现,开发商推出的这些优惠活动,并不足以打动购房人的心,相反,越来越多的购房人开始不慌不忙地跟开发商讨价还价。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