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茂跳伞——中国人零的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0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上海青年报》报道:5日下午2时至4时,上海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上演了16个国家38名男女跳伞运动员轮番“跳楼”的壮举,而上届只有来自5个国家的16名运动员参加。6名中国运动员首次参加表演,填补了中国低空跳伞运动的空白。5日下午2时,41岁的河南人丁建平成为中国低空跳伞第一人。

  表演形式新颖丰富

  据悉,今年的跳伞表演形式更加新颖丰富,5日下午举行的金茂跳伞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内容为双人组、造型跳,由中国运动员来进行首跳表演。第二阶段则是多人组合跳、技巧跳等。

  与去年第一次金茂跳伞不同,今年金茂跳伞首次有3男3女共6名中国人凌空跳下。这3名男运动员分别是丁建平、臧春强、张宏伟;女运动员则是石春艳、胡伟忠和张阳梅。3名女运动员个个是美女,特别是湖南运动员石春艳一头秀发已长长垂到腿边,超过1.3米;而3名男运动员臧春强、丁建平、张宏伟都有获得世界跳伞冠军的经历,也是目前中国第一批男低空跳伞运动员。

  每跳之间仅隔3秒

  据悉,高420.5米的金茂大厦,矗立在黄浦江东岸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世界第四高楼。它形如巨笔、神似宝塔,已成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浦东开发开放的象征。

  据主办方介绍,和去年一样,运动员从金茂345米的塔顶跳到大厦西侧长50米的草坪上。与去年前一人落地后一人再跳,中间间隔十几分钟不同,今年前后跳之间只有3秒钟的间隔。

  澳洲运动员试跳时摔成重伤

  澳大利亚跳伞运动员罗兰德·辛普森10月5日上午在“上海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进行试跳时,出现事故,没能正常落地,严重摔伤。目前,抢救仍在紧张进行中,辛普森还有心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