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天2600人考照挤煞车管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黄金周期间,我市各大驾校练桩、路训的火爆场面不亚于各大旅游景点。之所以许多市民放弃长假把时间花到“本儿”上,主要是听说驾照的考试难度加大了,驾校的培训费用也将水涨船高。于是,考试高峰再度降临,黄金周期间,车管所桩考场也要迎来大批考生。放弃长假赶“末班车”

  9月份,在某驾校学车的市民李小姐接到驾校打来的电话,通知她抓紧时间去练倒桩: 因为桩考启用新车型了,如果不抓紧时间赶上“末班车”,学员就要多花一段时间适应新车。同时,我市的电子路考已经调试成功,也将在近期投入使用。电脑当“判官”的路考更加规范,考试的项目也增加了,而且对技术的要求特别严格。

  由于担心考试难度会有所增加,各驾校的“考证一族”近来纷纷放弃长假学车,赶搭“末班车”。记者从富贵山桩训点、新庄桩训点、公园路桩训点了解到,桩训的时间都是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每天来练车的学员很多,多的时候甚至7个人一台车。有的学员为了早早“出师”,甚至从早练到晚,一天“工作”12个小时。

  3大原因促使价格上涨

  考照涨价的传言虽然“传播”了很久,但目前我市多数驾校的学费水平仍十分稳定。尽管近半年油价高涨,驾校成本提高,但为了竞争生源,学费仍保持在原来的水平。那么考照学费是否会上涨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考照价格上涨是肯定的!据介绍,按照相关部门出台的标准,一辆驾培车辆需要配备350平方米的场地,这样一个硬性指标已经大大增加了驾校的投资成本;同时,油价上涨30%,对学员的培训成本增加了不少;另外,车管部门采用电子路考和新型桩考车型,增加了驾校的购车成本不说,教练还需要时间吃透这些车辆的考试大纲,培训一个学员的时间肯定要增加。这样一来,成本提高了,考照价格增加是肯定的。

  涨多少由市场说了算

  据了解,按照我市物价局核定的标准,一个小客驾照的价格超过了4000元,但经过市场调控,实际上一个小客驾照的价格在3000元上下浮动。所以说,驾照涨价到底涨多少,现在谁都不敢说,只能由市场说了算。一业内人士认为,上涨的空间应该不会太大,估计在600元左右。

  一天2600人参加考试

  9月30日,在车管所大厅“政务公布”显示屏上,记者看到了这样一组数字:交法考试659人,及格523人;桩考755人,及格515人;初领驾照1400人……此外,加上在车管所路考的600多人和在石佛寺参加三项考试的600人次,当天参加驾照考试的人数高达2600多人。

  据介绍,日考1700多人这样的状况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一直持续了半年。当初用于桩考的桩位只有10个,由于考试人数太多,不得不启用3个临时桩位,每天可以容纳700人考试。而每天监考路考的12名考试员,尽管把休息时间都搭进去了,还是不够用,只好让具有考试员资格的所有民警都走到第一线当考官。今年夏天,理应是考试淡季,但今年没有体现出来。而到了八九月份,学员都担心新型桩考车和电子路考增加考试难度,纷纷扎堆学车,又迎来了一个考试高峰。8月份就有8700多人报名,14000多人拿到驾照,9月份的总量只增不减。黄金周期间,车管所桩考场还得加班几天,以缓解考试压力。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