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非要到国庆才“喝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59 新民晚报

  据报道,国庆期间,江西井冈山的12万农民将喝上清凉、干净的自来水;广西1300多名五保老人高高兴兴地搬进政府专门为他们兴建的五保新村……类似重大节日期间通水、通电、搬新居之类的消息是不是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10月3日央视晚间的新闻联播报道了两则喜讯:国庆节期间,江西井冈山的12万农民将喝上清凉、干净的自来水;广西1300多名五保老人高高兴兴地搬进政府专门为他们兴建的五 保新村。

  笔者不敢对这两件喜讯妄加猜测,但是,类似重大节日期间通水、通电、搬新居之类的消息是不是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井冈山12万农民所在的村镇一定分布得非常广,通自来水的条件恐怕也不尽相同,为何有关部门安排得这么“完美”、这么“巧合”,偏偏“一致”在国庆节通上自来水?特别是一部分有条件提前通水的村镇,先通水不行吗?非要等到国庆节?广西1300多名五保老人不到国庆就不能搬进五保新村?也是这么巧,五保新村国庆才落成?给农民通自来水、让五保老人住新居,究竟是为了他们,还是为了前来剪彩的领导?

  笔者认为,这种“等节日、等大庆、等领导剪彩才开通自来水”的做法,可以算做一种“工程竣工病”。工程本身是为百姓谋利的好事,错就错在那种只想对领导交差、讨彩,不顾百姓实际利益的做法。因此,这种“千人万人苦干苦等”,“只为博领导一笑”的“报喜工程”、“剪彩仪式”当休矣!

  齐鲁晚报(黄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