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主喝醉酒,“代驾”送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有了代驾公司这一新行当,为不能开车、不想开车的有车人士提供周到服务

  昨天晚上8时,深圳的李国庆(化名)和朋友痛痛快快地畅饮了一番,心情是舒畅了,可这车怎么开呀?“不要紧,有代驾公司”,朋友拨了个电话,不一会儿,一位专业司机就出现了。签了合同后,司机开着李国庆的赛欧车,从地王大厦送到了景田,收费50元。以往只在国外电影和小说中听说的“酒后代驾”,如今也出现在深圳,还成了“黄金周”的新热 点,给“贪杯”的朋友解了后顾之忧。

  深圳顺达代驾公司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虽然开业才一个多月,就赶上了中秋国庆双节的好时候,订单节节上升。进入“黄金周”以来,每天都能接到5个以上订单,其中八成以上都是喝了酒的车主,要求代驾。“最旺的是中秋节那天晚上,一下子接了8单,全都是喝了酒不能驾车的。”顺达公司的汪先生兴奋地说。“黄金周”留守喝酒的人多,出门游玩的人也多,“自驾车”的车主也成了代驾公司的大主顾。10月2日那天,一位从广州来的游客,到深圳世界之窗游玩,玩得太尽兴了,觉得有些累,怕疲劳驾驶不安全,就请代驾司机送回广州去。广州、珠海的最多,佛山、江门的都有,前两天,还送了一位厦门的游客。送一位从上海自驾来深圳游玩的车主回家,足足花了三天时间,收费1200元。最远的是10月2日出发到济南的,现在还没回来呢。

  代驾司机的要求可不低,全是有8年以上驾龄的的士司机,他们不但技术过硬,而且熟悉道路。代驾公司提供24小时服务,无论何时何地,一个电话就赶到。代驾之前,要与车主签订合同,如果出现交通事故他人责任,代驾司机负责帮助处理善后事务;代驾司机责任,则由公司负责赔偿。

  根据车型,代驾收费标准不同,10公里以内收取基本劳务费,10万元车到40万元以上车型,分别收取50元到100元;超过10公里则按照白天每公里2元、夜间每公里2.4元的标准加收服务费。

  如今,代驾公司的主顾越来越多,有的是为了保证良好的工作状态,有车不开;有的是唱K到半夜,找代驾绝对安全。汽车经销商也成了客户,销售兴旺的时候,人手不够,请代驾司机开着新车到车管所上牌。马上开幕的高交会上,代驾公司也将一显身手,组委会已经预订了15名司机,届时将驾驶15辆商务车来往于展馆和酒店之间。

  本报记者 周敏(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