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将在3年内基本完成3万多家事业单位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浙江省委办公厅日前与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出通知,就概念省企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的信息公开(包括学校的校务公开)给出了原则性指导意见。据悉,浙江省的3万多家事业单位改革将在2至3年内基本完成。

  现代金报的报道称,作为浙江省事业单位改革的前奏,省属事业单位的改革已经全面展开。据该省人事厅透露,目前,浙江省属事业单位改革分类认定工作已基本完成,800余家 省属事业单位根据不同标准,划分为监督管理、社会公益、中介服务、生产经营等四大类。

  据悉,浙江省已有19家省属科研院所整体改制为企业,15家省级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已批复改制,涉及职工2000多人。

  通知指出,企事业单位改革必须先制订改制改革方案,而且,方案制订要吸收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参加,充分听取职工意见。

  通知规定,方案制订以后,必须提交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其中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方案,如劳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职工劳动关系转换、社会保险接续等方案必须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通过。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改制改革方案,也要及时向职工群众通报,予以公开,决不允许“暗箱操作”。

  通知强调,要通过职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和厂务公开的形式,对本单位经营管理者转让产权的情况进行把关,防止资产流失。凡是向本单位管理层转让产权的,必须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和其他形式向全体职工公开受让者名单、离任审计结果、资金来源及到位等情况。(岳德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