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44 扬子晚报

  北京民用电价拟涨3分

  北京讯在北京市政府最近举行的一次常务会议上,北京市发改委提交了一份关于居民用电价格调整的请示,拟从10月15日开始,将北京居民用电价格在现有基础上涨3分钱。据悉,市发改委提出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北京地区居民用电价格与供电成本严重不符。此外,市发改委还认为,该次提价也是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内容。另外,该份请示中还列出一份表格 ,显示了北京市的民用电价目前低于一些经济水平不够发达的省份,如山西、河北等。市发改委还认为,这个方案将对北京的价格指数影响不大。对于低收入群体,市发改委称,今年7月1日起,北京市已提高了最低保障的标准。

  深圳10种职业缺额9万多人

  据新华社电深圳市劳动保障局日前发布了前三季度特区内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报告。报告显示:2004年前三季度全市通过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招聘的各类岗位有54.45万个,入场求职者达84.7万人次,供求比例为1.561。在许多工种的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情况下,有10种职业人员缺口较大,出现了招不到人的情况,不完全统计至少缺人9.5万。人员缺口最大的10种工种分别是:机械冷加工人员、保险业务员、餐饮服务员、调酒和茶艺人员、推销展销员、缝纫制品再加工人员、机械工程技术人员、行政办公人员、部门经理和电工,目前这10个工种缺人有加剧趋势。

  中国首届犬业展览会开幕

  据新华社电5日,中国首届犬业展览会在北京海淀公园拉开帷幕。原产于大不列颠的喜乐蒂牧羊犬高贵稳重、半人高的黑色藏獒周身透着原始的神秘、小巧可爱的博美则格外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展览会上来自日本、韩国及国内各省、港澳台地区的近千只参赛犬和展示犬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爱狗人士。据介绍,中国首届犬业展览会展出世界名贵犬种100多种,如藏獒、博美、北京犬、雪纳锐、巴吉度、边境犬、贵妇犬等。展览会还力邀5名国际顶级犬种审查员作为此次国际标准犬赛裁判,评出中国第一犬及各单种犬的奖项。(张淼淼)

  32.21亿枚纪特邮票被销毁

  成都讯昨日,记者从四川省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销毁全国库存1992年至2001年纪特邮票工作已于近日全部结束。本次共销毁包括四川在内的31个省(区、市)邮政局及中国集邮总公司、国家邮政局库存的纪特邮票32.21亿枚,面值金额达34.41亿元。(杨雪)

  LG惠州新厂火灾烧死2人

  广州讯5日上午9点多,广东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LG惠州电子公司一栋三层楼大厂房发生大火,致使2万平方米的厂房完全被烧毁,在五六个小时内厂房从一楼烧至顶层,价值过亿元的电子产品全部报废。至5日下午5时统计,火灾共有10多人受伤,4人重伤,2人死亡,火势没有蔓延到其他厂房。由于尚处国庆假期,厂方还未正式上班,厂房内仅有200多名员工在加班,大多集中于一楼和二楼。发生火灾时,因发现得早,大部分员工都顺利逃离了火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