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反驳美国会的歪曲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46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6日消息: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在10月5日发表的报告中有关香港的部分,港府发言人据理反驳,发言人说,“我们希望外国政府和议会继续尊重一项原则:就是香港的选举安排必须依据《基本法》制订。”特区政府会根据《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推动政制发展。

发言人说:“《基本法》规定行政长官及立法会全部议员最终由普选产生,我们会根据香港特区的实际情况、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达致这一目标。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已在不同场合重申会贯彻落实最终普选的目标。”

发言人指出,今年九月举行的第三届立法会选举,是香港政制发展的重要里程-这是立法会首次有半数议员由分区直选产生。“特区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将竭力寻求共识,推动政制向前发展。”

发言人强调,香港与美国多年来在多个领域(例如贸易、民航及出口管制)的关系都是互利的。香港在反恐工作方面也与美国及其它地区紧密合作,担当重要角色。“今后,港美就不同范畴维持和发展合作关系对双方都有利。”

 
 
 
作者:选稿:闵明 ( 作者: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