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黄金月”初显端倪 专家称可引导良性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6日电(记者王莹)十一黄金周对众商家来说,无疑是个好日子。早在黄金周之前,各商家就已经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而早几年在黄金周期间开展的商战已经被商家们扩展为前后近一个月的时间。有关人士认为,黄金月在沈阳初现端倪,可以引导消费市场的合理发展。

  记者在中街、太原街看到,步行街上人潮汹涌,商场内更是人头攒动。各商家的打折 、促销、送券、返现,以及各种店庆活动令市民应接不暇。一些商厦从9月中旬开始举办的服装节、文化购物节也延期到10月底。

  某商场负责人表示,黄金周天气忽然转凉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同时也让原本计划短途旅游顾客把活动改为在市内逛商场。另外,还有很多外地来沈的游客也不会放过在沈逛街购物的机会,商场客流量和销售量自然随之水涨船高。商场大打促销牌,主要目的就是借力黄金周,拉动市场消费。

  黄金周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是一年中最后一个销售旺季,沈阳的不少汽车经销商从9月初开始就打出各种促销牌,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沈阳于洪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进入9月份看车、购车的人日渐增多,一些车型的销量较8月份有了明显增加,预计这种情形将持续到10月末。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市场上,手机、数码相机、家电用品,房地产等行业都在黄金周来临之前展开了营销战,而消费者的购买也表现出强力增长的势头。

  辽宁社科院省情研究所所长梁启东说,将黄金周扩展成黄金月甚至黄金季一直是业内比较关注的问题,现在沈阳商家通过自发的市场运作,将黄金周扩展为黄金月,有助于引导消费市场良性发展。

  梁启东说,相关部门的统计表明,五一、十一和春节所在的月份是一年中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最多的月份,然而它们所相邻的月份消费品零售总额又是相对最少的。在消费能力相对固定的前提下,过度的集中消费是市场不健康的表现。

  同时,梁启东表示,虽然黄金月的时间长了,但是商家们的活动不能盲目,还是要有一定的主题,这样的经营活动会更有吸引力。通过黄金月以及黄金周的扩展,缓解各方面的压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含金量,是非常必要的。(完)(责任编辑:董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