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余翻译化解一场“国际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2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因不懂中文无法沟通,一名荷兰人在游玩时被人拿错了旅行包,旁人以为是窃贼闹事,正当相持不下时,幸遇市区人吴先生及时帮助,才得以平息干戈。

  荷兰人马里(化名)与女友艾黎(化名)于几天前到洞头游玩,前天,他们来到洞头胜利岙景区游玩时,被这里的军事旅游项目深深吸引。他们参观了碉堡、指挥所、战斗机、射击等军事项目和表演后,兴致勃勃地来到胜利岙东侧的战壕游览。由于战壕较长,艾黎走 了一程就退了出来,马里一个人继续在战壕里游玩。艾黎来到附近的木质指挥台休息了一会,觉得身上的旅行包太重,就顺手将包放到指挥台,漫步观看周围的风光。这时游客越来越多,当马里和艾黎参观完毕,取包要走时,发现包里的东西不在了,原来这只包与他们的包外观一样,别的游客误取了他们的包。他们马上从半山腰赶到山顶,这时只见一名身着白衣服的男青年正背着他们的包朝山下走。马里迅速赶上,抓住男青年,将包夺下。男青年感到莫名其妙,马上与他抢包。

  这时来了几个围观者,男青年就向大家解释刚才发生的一切,并表明自己对马里的举动感到莫名其妙,不懂中文的马里连忙也向大家解释,但没有人听懂他在讲什么。几个游客认为马里行迹可疑,可能是窃贼,就建议把马里带到派出所,由公安部门去处理。

  正当他们争执不休时,市区青年吴先生刚好游玩到此处,他听到马里的话,连忙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马里见吴先生听懂他的话,如遇救星,就一五一十地说明了刚才发生的事。吴先生叫双方把包都拿出来,两只旅行包的确很像。于是他建议把包里的东西拿出来,在马里的包里,找到了护照等证件,在事实面前,男青年和其他游客终于明白了事实的真相,一场纠纷得到化解。(温州晚报林伟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