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辛普森试跳 重摔生命垂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茂跳伞活动尚未正式开始,澳大利亚一选手出意外

  本报讯记者孙毅蕾报道:昨日举行的“2004上海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活动发生意外,澳大利亚跳伞选手罗兰德·辛普森在上午试跳时严重摔伤。截至记者今天上午发稿时为止,辛普森依然生命垂危。

  据了解,意外发生在昨天早晨7时20分左右。辛普森试跳时,跃过临界点(一般来说,跳下后落至临界点前应打开伞包)后多时才将伞包打开,并斜落在了金茂裙楼平台上。消防人员迅速搭云梯上天台将其抬下送往医院抢救。

  据现场目击者分析,本次跳伞活动中大多数运动员都在下降至金茂30楼左右的低空时打开降落伞,辛普森应该就是在下降到30楼左右的低空时发生了意外。先是要打开降落伞时发现伞绳缠绕在一起,后是终于打开大伞后,突然吹来的一阵大风将他的降落伞翻转方向,造成伞在下、人在上的危险局面。随后,大风将人伞重重地刮到酒店裙楼平台上,辛普森当场眼鼻耳鲜血直流。

  当日金茂的一位值勤保安告诉记者:“早晨七时一刻的时候,我正在金茂大厦执勤。那个人从88层跳下后,掉下来很多层了才把降落伞打开,后来掉在大厦裙楼的天台上。我们以为没事,因为裙楼的天台也是设计好的备降点,有很好的保护措施。听说他的脚卡在了裙楼天台上的一个管道里,受了重伤。”

  辛普森受伤后被送往附近的东方医院抢救。据了解,辛普森被送到医院时,心跳、呼吸已经全无,采取电击等急救措施后才恢复心跳。据医生诊断,伤者当时右侧着地,右侧肢体骨折,脑外伤。

  金茂大厦高420.5米,是世界第四高楼,来自17个国家的38名跳伞好手参加了昨天举行的跳伞表演,他们从金茂大厦350米处起跳。试跳意外发生后,下午的正式表演如期举行。

  辛普森是澳大利亚低空跳伞协会主席,今年35岁,有1400次低空跳伞的经历,曾在世界各地跳伞。
辛普森试跳 重摔生命垂危(组图)
图:跳!

辛普森试跳 重摔生命垂危(组图)
图:金茂大厦跳伞表演吸引观众。

辛普森试跳 重摔生命垂危(组图)
图:“脚踩火轮跳”从天而降。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