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本市重点工程建设马不停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 通讯员郭海刚 胡锋 沈建 魏玉龙)十一黄金周,本市重点工程的建设并未放缓脚步。首都博物馆新馆、北京电视中心、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地铁五号线、十号线等施工现场,建设者以满腔的热情投入新北京的建设热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度过十一长假。

  首都博物馆新馆本月底外檐全部亮相

  记者从建工集团总承包部获悉,首都博物馆新馆节日期间800余人坚守一线,继十一前东、北两侧外立面提前亮相后,目前,南立面石板幕墙、西立面的点式玻璃幕和木质幕墙都在进行紧张施工,本月底外檐将全部亮相,同时,东侧自行车坡道进行开挖、清槽和打钎工作,内部空调机组、消防、安防等设施正在有序安装,行政办公楼屋面保温层、地下室等部位施工正常进行。

  北京电视中心钢结构高度提升过半

  CBD核心区最惹眼的建筑———北京电视中心1段钢结构吊装十一期间又提升10米,高度达到130多米,突破总高度258米的一半。节日里,1000余建设者昼夜施工,在1段高度过半的同时,2、3、4段也处于整体平端的态势,高度达到100多米,到目前为止,该工程钢结构吊装总重量突破18000吨,占总用钢量38000吨的近一半,为实现明年五一前钢结构全面封顶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都机场T3B主楼每天打桩70余根

  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建设工地,建工集团3000余名建设者奋战在国门工程中。该集团承建的T3B主楼是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国际港部分。从8月7日开始打桩以来,累计成桩4000余根,十一期间,每天打桩70根以上,预计11月10日前7200多根桩将全部完成。在打桩的同时,T3B主楼工程已经开始安装塔吊,标志着土建工程施工已经展开。该工程今年年底将完成底板施工。

  六环路二期工程部分工程标段开始铺油

  北京最大的一个环线道路———六环路二期在建工程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铺油阶段,预计11月中旬建成后,将与已经建成通车的110公里路段连接起来,构成目前北京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六环路全长200公里、距离市区约20公里,是一条联系郊区卫星城镇、疏导市际过境交通的高速公路。它途经大兴、通州、顺义、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等8个城郊区,目前北段一期工程约110公里的路段已经建成通车。

  舞在节日

  10月5日走近郭沫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