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全省“涉黄”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7:24 汉网

  自今年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主动介入重大案件,使一批“涉黄”大案得以水落石出。昨日,省检察院授权本报独家对外公布这批“涉黄”大案。

  天津低保系统惊现色情图片

  荣超、周瑜、金锐,男,均为仙桃人。今年4月23日,荣超利用电脑技术非法侵入天津 市民政局低保系统服务器,并建立了淫秽网站“性福天堂”。很快,该网发展了注册会员66095人。

  民政局低保系统出现淫秽信息,在天津引起强烈反响,该网络系统曾一度被关闭。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发现,“黄”源来自仙桃,且系荣、周、金3人所为。

  7月16日,仙桃市检察院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批捕犯罪嫌疑人荣超。9月2日,当地检方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批捕犯罪嫌疑人周瑜、金锐。

  租厦门服务器建淫秽网

  2004年3月,犯罪嫌疑人刘涛(男,仙桃市人)在福建省厦门市租用服务器,建立了域名为www.qq170.com和www.bbs162.com的电影网站,并向网站上传淫秽电影400余部,其中两部的点击数突破1万余人次。

  8月12日,刘涛被仙桃市检察院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批捕。

  医院出租房内设黄网

  2003年10月,犯罪嫌疑人胡浩伙同张志刚,在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二楼一间出租房内,利用互联网设立收费电影网站“星云精品电影网”(域名为vod.91xy.cn),胡浩负责网站建设和电影内容更新,张志刚负责网站技术及收费账目管理。该网建成后,传播淫秽电影95部,观众达千人,获利1.1万余元。

  8月11日,仙桃检方以胡浩、张志刚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将二人批捕。

  用色情电影提高网站人气

  2004年6月至8月,荆门市万里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万里交通”网站管理维护者刘志强,为提高网站点击率和网站论坛的人气,以“争霸天下”的注册名,向网站论坛上传了73部淫秽色情小电影,并传播淫秽色情图片4001次,被点击次数达537次。

  案发后,刘志强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其负责的网站有关“涉黄”链接均被删除或关闭。

  此案是荆门市首例利用网站传播淫秽电影、图片的犯罪案件。

  开网络公司卖色情电影

  2004年4月,公安县人胡非、彭勇开了一家“非凡电影网络公司”,在互联网上搜集了106部色情影片(含一部未成年人淫秽影片),放在该公司电脑主机内的FTP服务器内,并申请了域名FFNET.XICP.NET指向自己的IP地址,将FTP服务器连接到互联网上对外开放,任何人均可匿名访问。

  据介绍,胡非还将色情影片整理编号,并印制名片对外散发,以提高点击数和收视率。

  9月6日,公安县检察院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将胡非批捕。

  网吧复制色情片招徕顾客

  为吸引网民,2003年9月,郧县“开心天地”网吧老板付阳从互联网上下载复制《朝鲜妓女》、《金瓶梅》等27部色情电影,存放到网吧电脑的电影服务器内供上网者观看。

  据查,因有了“好看”的电影,该网吧的注册会员达818人。

  9月16日,付阳被郧县检察院以涉嫌复制传播淫秽物品罪批捕。

  记者吕宗恕 通讯员国强(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