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中央商务区“跑龙套” 江汉区搭建现代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7:24 汉网

  中央商务区建设启动在即。处于这个全市商务重心的“第一外层”,江汉区正在致力一件事:配合中央商务区框架,力争为这个区的服务业加载“现代”两字。

  昨日,江汉区区委书记黄楚平解析,依附中央商务区,吸引世界优秀企业,传承和改造这个区500余年商贸业,再着力中介、社区服务、物流等新兴业态,“领跑全市现代服务业,我们有信心。”

  早年兴商贸,中央商务区一些规划地段设有化工、摩托车、建材等大市场,当初门槛低,经营粗放。江汉区预备搬迁这些市场,新建高档写字楼。如此,中央商务区引来的大财团总部和高科技产业,踏进武汉即能运作,实现超前配套。

  摆布中央商务区,金融支持不可小觑。江汉区已有254家金融门店,领先全市。眼下,区里和中国人民银行联系,争取更多外地、外资银行到江汉区设点。

  已经设点的金融机构,江汉区派出政法系统保航,定期上门推介区内项目,形成“江汉诱惑力”。

  黄楚平说,相较于江汉区已有的金融一条街,中央商务区优势集中于引入境外机构,“跟上此种招商趋势,正是江汉区金融业的有力补充。”

  既称“现代”,光吃商贸老本不行。中心城区寸土寸金,除了“自力”搬迁,江汉区升级商贸功能,频出大手笔。

  大连万达改造六渡桥,昔日破门点今成销品茂,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登陆,大洋百货、商业品牌街抢滩,2.6平方公里从此一新。

  花楼街北片由南京某集团拿下,首期斥资2.7亿元改造,本月二期开始挂牌。

  据统计,江汉区旧城改造共39片,集中京汉大道以南到江边,分布连锁超市、便民店、大型卖场、专卖店、特色商业街,均属新兴商业业态,升级之势显见。

  黄楚平说,建成现代服务中心,江汉区还有不足,中介服务现在是短腿,社区服务还待加强。“这些是全市需要共同研究的课题,江汉区寄望多些尝试,先行服务百姓。”(记者冯欣楠 杨菁 习生 曹媚 程文 通讯员曾舟记)(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