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天津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 着手七大重污区全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7:35 城市快报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对小型化工企业污染实行综合治理的通知》,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以小型化工企业为重点的工业污染源综合治理。

  本次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是以从事小化工生产为主的超标污染企业。重点治理区域是北辰区西堤头镇、西青区张家窝镇和大寺镇大任庄村、静海县大邱庄镇、大港区中塘镇、津南区八里台镇大韩庄村和北闸口镇翟家甸村。综合治理工作的目标是,今年12月底前,对不同类型的违法排污企业,依法停产整顿、关闭和取缔;对受污染的重点区域,制定并实施环境治理和生态恢复计划;完成对全市小化工企业布局的调整规划,引导企业健康发展。2005年12月底前,完成一般污染区域的环境治理。2006年12月底前,完成重污染区域的环境治理。

  今年10月底前,市环保局将对北辰区西堤头镇等7个重点污染区域的水质、空气、土壤等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完成污染区域的环境质量报告,向有关区县人民政府提出对污染区域的环境治理和生态恢复意见。年内将实现这7个重点污染区域内无工业废水积存、无工业废物乱堆乱倒、无恶臭异味、无黑烟跑冒。(完)(记者王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