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店图书馆成为孩子们节日期间的新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7:4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6日电(记者徐飞、陈光明)带着孩子到书店和图书馆,增长知识、感受读书氛围,日益成为家长带着孩子过节假日的一种选择。少儿图书馆和书店也因此成为孩子们的新乐园。

  在拥有400多种少儿期刊的鞍山市少年儿童阅览中心,鞍山市巡警支队民警姜宏女士,带着她6岁的儿子张思源,十一黄金周里每天都来看少儿期刊。姜女士告诉记者,从孩子4岁 开始,她就经常带孩子到这里看书。看着小思源拿着《小学生优秀作文》《中国少年儿童》等少儿报刊,津津有味地翻着,姜女士说:尽管孩子不一定能看懂,但是这种感觉会使他受益很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金周里,每天都有几百个孩子到这里翻阅少儿期刊,每天闭馆都要迟10多分钟,因为很多孩子都没看够。

  在鞍山少儿图书馆,借书、看书的孩子挤满了并不太大的馆区。鞍山市立山区中华小学三年级学生王广宇与20几位小同学,一边看一边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己看过的书、掌握的知识。借到了自己喜欢的《小问号与烟斗的故事》,王广宇高兴地跟着在鞍钢工作的爸爸王洪岭走了出来。王洪岭说,多看一些图书有助于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在一般的大图书馆,书籍内容并不都适合孩子阅读,少儿图书馆就是为他们这些年龄的人准备的,孩子之间还能交上朋友。这么好的环境,只要有时间就带着他来。

  鞍山市少儿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白雪梅说,少儿图书馆还向全市孩子们推出猜谜、歌咏比赛,读书知识竞赛、绿色上网工程等四大品牌活动,积极为小学生开辟出了一块寓教于乐的新乐园。

  在拥有1万多种少儿图书的鞍山市新华书店少儿图书部,记者随处都能看到读书的孩子。从四五岁到七八岁,很多孩子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书店过节。新华书店业务经理李树平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里,少儿图书的销售量每日都要比平时增长15%左右,《小布老虎丛书》和《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最受孩子们的欢迎,很多小朋友从小就看那些标着拼音的中外名著。7岁小姑娘杜琳玉的妈妈苏医生说:与节假日里带着孩子出门旅游,感受拥挤相比,到书店或者图书馆更有意义。更重要的是孩子开始喜欢读书,把读书当作乐趣了。(完)(责任编辑:高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