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犯罪举报中心行动 逃亡10年两歹徒被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6日电(周梦榕、杨槐柳)在武汉犯下命案的逃犯叶氏兄弟没有想到,他们失踪了10年,逃亡了10年,已逃到天涯海角的海南岛,但一个群众举报电话,神兵天降,他们就被抓回了武汉。

  这个群众打的电话就是武汉市犯罪举报中心的热线电话027--85888110。武汉犯罪举报中心是湖北省第一个面向群众24小时接待犯罪线索举报的机构。2月11日,新成立的武汉市 犯罪举报中心将举报电话、传真和电子信箱全部面向社会公布。

  武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任强说,犯罪举报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发布公安机关需要公民提供线索、进行举报的案件及逃犯信息,受理公民对案件及逃犯线索情况的举报,负责对受理的举报信息进行登记、甄别、转递、督办及回复,对各级公安机关落实举报工作进行监督,并对举报属实、符合奖励条件的公民进行奖励。

  中心成立至今,共汇聚检举线索4500余条,攻克大要案件48起,其中命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摧毁作案团伙4个,收缴枪支6支,2名负案人员因此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重大刑事案件的作案者潜逃,很可能还会在逃亡路上继续违法犯罪。知情者一个电话,逃犯行踪遁现,警察“请君入瓮”,这大大降低了破案成本,提高了效率。武汉市今年发生的一起重大案件,从悬赏到破案,只用了半天时间,这让作案者不得不感叹:“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安民警真是神速。”

  从10月开始,武汉市公安局犯罪举报中心的电脑语音系统将开始投入启用。热心的举报人拨通举报电话后,可直接按语音提示提供举报线索、输。任强说:“除电话、电子信箱、传真外,中心还启动了短信举报业务,在案件侦破中尽可能地调动群众力量,布下天罗地网,抓获犯罪分子,保一方平安。”(完)(责任编辑:董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