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慰问云南鲁甸灾区群众 称一定能战胜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10月5日,国庆节刚过,一直牵挂着灾民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片深情,来到云南鲁甸灾区慰问群众,考察救灾工作。

  下午3时15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温家宝来到鲁甸县桃源乡岩洞村。在去年两场地震和今年8月10日的地震中,这个一万多人的村庄,倒塌民房350间,需拆除重建的危 房1900多间。

  温家宝来到特困户马才英家里。这是一间简陋的民房,由于长年烟熏火燎,墙壁已经泛黑。温家宝拉着71岁的马才英老人的手,坐在长凳上问长问短。得知老人的手臂在地震中受了伤,温家宝小心地捧起她的伤臂询问伤情。听说伤势不重,震后政府又送来了大米、衣被和救济款,温家宝满意地点点头。在马才英的帐篷里,温家宝摸摸床上的被子,揭开米缸看看存粮。他对当地负责同志说,老人家生活比较艰苦。你们一定要做好工作,确保老人平安过冬。

  温家宝和遇到的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受灾情况,鼓励大家生产自救,共渡难关温家宝总理亲切地询问58岁的李兴林灾情,温总理说,“没受伤,身体好,这就是万幸。房子倒了,咱们想办法再把它盖起来,好不好?”

  温家宝走到周围的村民中,和大家握手、交谈。28岁的李才发告诉温家宝,政府发的粮食不够吃。56岁的李长稳对总理说,眼下最困难的,就是没有房子住。温家宝听了后频频点头,叮咛当地干部:一定要想办法,让群众有粮吃,有避寒的住处。

  下午4时,温家宝来到李兴汉家,巧遇前来串门的马伟情。看到马伟情手臂上有一道深深的伤痕,温家宝关切地询问,并对当地干部说:一定要把她的医疗费解决好。对贫困家庭的医疗费用,政府都要给予帮助。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温家宝已经接连走访7个灾民家庭。

  天色向晚。温家宝又来到临时搭建的岩洞小学简易校舍,看望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在三年级教室里,温家宝对孩子们说:“鲁甸是一个贫困地区,又是一个民族地区,一年三次地震,所以大家的生活、学习条件都比较艰苦。但是鲁甸的希望、鲁甸的未来就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好好学习,练就本领,将来把鲁甸建设好。好不好?”

  闻讯赶来的数百位村民,已经把村委会门前的空地挤得水泄不通。温家宝说:“乡亲们,你们吃苦了!你们经受住了地震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总书记非常关心你们、惦记你们!”“天一天比一天冷了,房子还没有建起来,大家生活还有不少困难。党和政府正在积极想办法尽最大努力解决大家的困难。鲁甸人民是坚强的人民。地震震垮了我们的房子,但震不垮我们的意志。我相信,只要大家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地震灾害,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孙承斌伍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