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第三届立法会选举专题 > 正文

香港第三届立法会举行首次会议 60名议员宣誓就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6日电(记者向剑帼 王丽丽)按照基本法选举产生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立法会6日举行首次会议,60名议员参加了就任宣誓仪式,会议并投票选举范徐丽泰为第三届立法会主席。

  会议首先举行了立法会议员就任宣誓仪式。按照基本法规定,立法会议员在就职时必须依法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 别行政区。

  参加今天宣誓的60名议员逐一上台,表示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遵守法律,廉洁奉公,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

  随后,议员们投票选举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以34票当选为第三届立法会主席,这是她在担任两届立法会主席之后再度担任这一职务。范徐丽泰当选后表示,将一如既往,以无畏、无偏、无私的精神,主持会议并执行议事规则。

  立法会是香港特区的立法机构。香港特区第三届立法会于今年9月12日选举产生,由60名议员组成。所有议员均由选举产生,其中包括地方选区直接选举和功能界别选举各30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三届立法会议员任期为4年。(完)

  相关专题:香港第三届立法会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