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成中学教师毕业首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3:06 新京报

  首师大建校50年培养10万多名毕业生

  据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李江涛)作为新中国成立初期北京市政府创立的第一所高等院校,首都师范大学6日迎来50华诞。该校50年来为首都基础教育培养了10万多名师资和各类人才,北京市近60%具有本科学历的中学师资来自这所学校。

  据介绍,50年来该校共培养毕业生10万余名,许多人已经成为北京市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该校培养的教师占北京中学教师总数的1/3以上;在北京市、区重点中学中,该校毕业生占教师总数的44%;在北京郊区基础教育的教师中,该校毕业生占70%。

  1954年9月,首都师范大学的前身北京师范学院成立。1960年至1964年,原华北人民大学、北京工农师范学院、北京体育师范学院等院校的部分院系先后并入北京师范学院。1992年6月,北京师范学院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

  首都师大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优势与特色,文、史、哲、理、工、管理、法学、教育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是北京市投入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市属重点大学。目前,该校拥有12个学院、45个本科专业、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及近3万名学生,已形成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从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办学格局和教育体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