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城打工仔考上研究生后续:精神抖擞赴京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8:57 胶东在线
滨城打工仔考上研究生后续:精神抖擞赴京城图
  大连晚报讯昨天下午6时6分,本报连续报道过的考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山东来连务工青年郭荣庆,乘坐大连开往北京的T227次列车踏上了去北京报到的路途。本报记者与资助其3年读研期间学费的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人力资源部的徐其怀部长陪同郭荣庆一同前往北京。

  就要暂时离开大连这座自己打工、学习了整整10个年头的城市,郭荣庆的心绪有些激动,虽然他3年后还是要回来工作的。郭荣庆说:“这10年来,我只是在考上研究生去北京面试和偶尔回家时才短暂离开过大连,如今正式去北京报到了,虽然有寒暑假,但要离开大连3年之久,我还是觉得舍不得……”

  据了解,国庆节这几天,郭荣庆一直在收拾自己的行李,虽然那间三四平方米的小屋并不大,郭荣庆的行李也不算大,但由于这几天去看望郭荣庆的老乡、朋友及各界人士络绎不绝,使郭荣庆分身无术,行李到昨天也没收拾完,好在他的弟弟提前从山东赶到大连,准备在郭荣庆走后替他将一些用不着的东西发回山东老家。

  而许多大连人,尤其是有孩子的大连人对郭荣庆在红凌小区山坡上的那处小屋的去留也有自己的见解。一位带孩子去看过那间小屋的市民就曾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郭荣庆住过的那间小屋应以某种方式保留下来,给某些如今生活条件优越的孩子当个可供参观的场所——让孩子们看看,一个考上知名学府研究生的打工青年是在怎样的环境中学习的。

  作为“大连市学习·创新创业报告团”的成员之一,郭荣庆一走,其事迹已由大连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办公室指定由专人代讲。而大连青山服饰有限公司还在郭荣庆临行前为他特制了一套西服。在火车站,穿上了西服的郭荣庆简直像换了一个人。

  带着大连市对你的关心,郭荣庆,一路走好!祝你早日学成归来!图片说明:“大连市学习·创新创业报告团”成员之一、本报连续报道过的考上中科院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郭荣庆精神抖擞地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连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