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16名打工仔被骗沙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8:57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武汉10月6日电滞留在沙特的14名湖北武汉黄陂区李家集镇方安村村民2日凌晨回到武汉。至此,16名被骗沙特的打工者均安全返汉。留给这些打工者的除了数以万计的中介费损失外,还有受困异国他乡长达半年的痛苦。

  据报道,今年3月底,这16名打工者经非法中介介绍,被骗至沙特做工,中介当时许诺:去沙特打工,月进万元。但因中介方临时毁约,他们一直滞留在沙特境内,失去人身自由 。经中、沙两国政府协调营救,中秋节前,其中陈国胜、陈金木两名村民安全返汉。

  9月27日,剩下的14人掏出身上所有的美元,兑换成沙币后,租车赶赴沙特首都利雅得,向中国驻沙大使馆求助。在大使馆的支持下,他们被安排至一职工宿舍,并获得了食物和水。29日,在接到中国大使馆的最后通牒后,非法中介负责人刘吉友被迫掏钱购买了14张飞机票。

  在滞留沙特的最后4个月,37岁的陈年华患上了流感,但因没有有效证件,他不敢上医院治疗,只有靠乡亲们随身携带的感冒药维持。在被乡亲们扶上飞机时,他已经昏迷。10月2日凌晨5时,他们终于看到了亲人的身影。

  受骗者陈国胜的妻子陈燕玲正欲将老屋卖掉。她称,丈夫出国所花费的近6万元中介费,多是从亲戚朋友手中借的,本以为出国能赚大钱,现在都成了泡影。

  黄陂区李集镇副镇长张明焱表示,将妥善安置这些受骗者。公安部门一直在追缴骗款,镇政府也决定给这16户被骗者提供安全的就业机会。目前,区、乡两级政府的民政部门都在制订方案,将给予他们的家庭一定帮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