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圆梦:陪母亲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0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刘栋

      陪父母出去玩玩、在家里做做家务,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对于顾泉来说,一直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1999年从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毕业,顾泉如愿以偿地进入了上海市公安局。“从1995年进入警校开始,我假期就没有在家里待过。”顾泉说。

      8年“十一”没放假

      顾泉母亲的生日在10月1日,可顾泉却8年没陪母亲过过一个生日。以往的“十一”长假,他基本上都在外面执勤,即使回到家也是 晚上十一二点。“其实我最想能有一个完整的十一长假陪陪父母,尤其是能陪母亲过一个生日。”尽管每年都不能陪母亲过生日,可孝顺的顾泉都会提前预定一个大蛋糕送回家。

      不过今年“十一”却让顾泉圆了陪母亲过生日的梦。今年6月,他被选调到空中警察总队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培训。9月25日结束集训后,空警总队给了他们10天假期。“这可是我从警以来第一个完整的长假,我必须要好好安排一下。先要陪母亲过一个最快乐的生日,再帮父母干干家务活,还要陪女朋友去逛逛街……”

      珍惜唯一的机会

      到了10月1日这天,顾泉一大早便起来干起了家务。买菜、打扫卫生、洗衣服。这次,他没有提前预订蛋糕,而是直接到面包房买了一个回来。

      “毕竟这样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不多,能陪陪家人是最重要的。过几天我们又要开始新的培训,对于我们来说生活将更加紧张。以后当空中警察则更来不得一丝马虎,一架飞机可就是上百人啊!而且节假日航班增加,工作任务肯定也更重,这是工作后第一次陪母亲过生日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休息了好几天,要开始看看书了,为下一阶段的培训做做准备。”虽说还有一天假期,顾泉的心已经飞回到工作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