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涌进申城的外地患者为住宿犯愁—— 医院附近难觅廉价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0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刘栋施嘉奇

      26岁的顾春花和丈夫抱着刚满月的儿子住进了儿科医院招待所,招待所位于地下,简陋但很整洁,一个人25元的价格让在常州打工为生的夫妇俩觉得挺实惠。

      昨天开始,上海各大医院的门急诊曲线摆脱国庆期间的平稳趋势,抬头上冲,其中外地患者成为一股主要推动力。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创造了长假就诊新高,单日数量突破3000人次,其中50%是外来患者;儿童医学中心到下午4点半,病人数也达到了2100人次,外 来住院病人的比例高达60%——70%。华山医院的皮肤科假期里日均接待患者约2000人次,昨天更是达到2500人次,40%是从全国慕名而来的。

      这些患者在急切就医的时候,却在为在上海的生活犯难。在华山医院附近,三星、四星级的宾馆不少,可一晚上三四百元的房价让许多不富裕的患者和家属咋舌。华山路上的一家旅馆是这一地区唯一的廉价旅馆,平均一张床位只要20元左右。据这里的管理员介绍,许多外地来沪看病的病人由于找不到类似的住宿地点,只得选择到郊区找一处便宜的房子,每天换乘几部公交车到医院。

      儿科医院招待所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如今依然客流旺盛,昨天总共有30张床位的招待所里已经住了16位患者和家属,随着长假的即将结束,这一数量预计还将上升。

      浦东东方路上有两家全国闻名的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和仁济医院东院,慕名而来的外地患者对医院造成很大的压力。一到晚上,医院大厅、楼梯都成了许多患者家属的“旅馆”。儿童医学中心保卫部主任张如宝说:“人多的时候大厅里都挤满了人,有的病人家属还偷偷吸烟,这样很容易造成火灾隐患;一些犯罪分子甚至趁家长熟睡之时进行偷窃。”为了解决问题,张如宝和保安们到附近社区进行实地调查,并与几家社区旅馆达成协议,对这些外地来看病的病人给予折扣。“自从医院门卫室挂出了住宿问讯处的牌子后,院内的隐患减少许多。”张如宝告诉记者。遗憾的是,这样的问讯处并不是每家医院都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