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子玩转"徐闻机场"惊天骗局,投资商纷纷入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粤桂琼商人纷纷中计入瓮两骗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据新华社电 两名骗子在海南成立一家皮包公司,无中生有地炮制出“86亿徐闻建航空旅游直升机场”骗局,致使海南、广东、广西众投资商纷纷入瓮。如今两名犯罪嫌疑人李金龙和邓子云已被海南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而就在“徐闻建机场”惊天骗局曝光之前,他们两人还在策划在中、越两国建15个机场的又一场荒诞骗局。

  “神话”原是弥天大谎

  2004年初,一个项目“神话”在粤、桂、琼三省区的建筑行业流传:2004年2月11日,中国民用航空中南民航管理局会议决定,琼州海峡空中摆渡直升机场海安基地、海口起降点计划于2004年3月28日开始开发建设,这个项目机场主体由海南云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由中国云虹直升飞机服务有限公司、中国亚科新基飞机集团公司负责旅游航线经营。

  这一说法和盖着“中国民用航空中南管理局”红色印章的文件令许多业内人士深信不疑,纷纷找路子拜见海南云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总。

  然而,外界流传的这个项目“神话”和有关文件都是所谓的海南云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子云一手炮制的。

  海南云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皮包公司,为了包装自己,骗子邓子云可谓用心良苦、费尽心机。他制作了一盒黄金名片,在与建筑商交际的场合亮出来显示自己的身份和实力,但不轻易给人。他还在海口海事法院租下两层楼办公,并把“海南云基地产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大牌子挂在门口。

  骗子的精心伪装蒙骗了很多投资者。邓子云与海南琼海人李金龙以安排该工程项目给人承建为由,狂敛海南、广东、广西等地的建筑商保证金达100多万元。

  狼狈为奸难逃法网

  骗子邓子云是广东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邓屋村人,今年50岁,初中文化,他从乡下领了一帮人干起泥工活,后当上了一名小包工头。邓子云能说会道,脑瓜子灵活,后来在海南注册了一家皮包公司“海南云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他与李金龙臭味相投,狼狈为奸,为了骗取钱财合伙编造项目“神话”。

  李金龙7月份落网,过程极富戏剧性。今年5月,海南东方市的建筑老板徐先生经人介绍认识李金龙,后分8次以现金支付或转账等方式被李金龙和邓子云骗走人民币8万元。7月17日下午2时30分,徐先生已发觉这是一个骗局,叫来两名朋友讨要被骗的钱,李金龙却拨打110报警称有人绑架他,结果自己把自己送到了警方手中。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武献志指挥督办此案。7月下旬,美兰公安分局分别向广东徐闻县规划国土资源局和广东湛江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发函,咨询是否有徐闻县海安镇白沙湾航空旅游直升机场基建项目的立项,是否委托海南云基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招商。湛江、徐闻方面回答,根本没有此项目。2004年8月17日,经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李金龙和邓子云涉嫌诈骗犯罪被依法逮捕。(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