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与政策研究积极筹措资金 市财政全面促进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11 无锡日报

  本报讯今年以来,我市财政部门积极参与政策研究,加大再就业资金投入力度,严格规范资金管理,确保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的各项财政政策落实到位,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提供了良好条件。

  调整支出结构,积极筹措促进再就业资金。2004年,市本级财政筹措再就业资金1.53亿元,1—8月实际支出1.24亿元,主要用于发放录用下岗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和就业岗 位补贴,分流安置困难企业改制富余人员费用,支付破产企业内退和“协保”人员生活费及社保费等。

  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再就业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协调落实公益性岗位、机关事业单位后勤辅助性岗位吸纳安置“4045”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各类用人单位吸纳安置三种就业特困对象的就业岗位补贴的调标政策;积极落实降低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反担保“门槛”政策;参与制定推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的意见及考核办法等。

  强化监督管理,努力提高再就业资金效益。从严审核编制再就业资金预算,建立预算执行分析制度。进一步规范审核拨付手续,对各类再就业补贴申请实行集中审批制度,定期按规定的补贴范围、标准、程序审核拨付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岗位补贴、就业服务补贴,并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用人单位。细化就业服务补贴标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加强再就业资金专户管理,及时将预算内外筹集的再就业资金全部纳入财政专户管理,并按照再就业具体用途进行分账核算。(何仁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