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还能造多少条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刚刚通车的复兴东路隧道给浦江两岸的市民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但是从总体看,越江道路交通还是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日前,有关市政专家建议,未来几年,上海道路建设仍需保持较高的强度,但由于土地资源有限,我们显然不能单纯依赖道路的扩张来增加容量,而是要增加快速路比例,通过合理配置道路功能,来弥补道路总量的不足。

  专家分析说,尽管上海的交通建设投资不断增加,2003年已达到了创纪录的221亿元, 轨道交通的日均客运量突破了100万人次,但道路交通供需矛盾依然突出。根据统计,目前在早晚高峰时段,浦西中心区大约42%的干道处于饱和状态,有29%的道路的行程车速低于15公里/小时,最低的路段仅9公里/小时,还不如自行车骑得快。由于地面交通拥挤,公共汽、电车的行程车速有所下降,部分乘客转向了轨道交通,加剧了轨道交通在高峰时段的超负荷运营。

  对此,专家呼吁要合理配置道路功能。由于上海市区土地资源短缺、空间资源局限,单纯依赖于道路空间扩展增加道路容量,难以达到发达国家大城市的道路网络指标,必须通过增加快速路比例、置换道路功能来弥补道路容量的不足。

  在内环以内区域,以优化路网结构、通过道路空间置换、合理功能配置为重点,避免局部阻塞影响区域通行;在内外环之间区域,以完善骨架网络,提高道路密度与通达性为重点,建成“三环十射”快速路网系统,形成与快速路功能互补、布局均衡的主次干道系统和中心城现代化道路网络。

  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