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才市长假也“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2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不见到满墙的岗位招聘,也没有单位设摊,只有数码相机不断地“喀嚓”以及一份份评估表的“派送”。记者日前走访发现,沪上一些才市在长假中并没有“放假”,而是配合假期特点以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在帮助求职者应聘。

  “要不要再换个角度,把光打亮些?”市民张先生在一个才市里进行着数码照片的拍摄。几十张照片中,他可以自由选出一张最为满意的相片,再加上工作人员的修饰,不凡气 质顿时表露无遗,配合上个人的自荐,一份完美的人才数码式求职档案就完成了。

  上海神马人才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求职者的照片反映不出自己的性格,有的甚至使用的还是几年前的照片,对其应聘明显有影响,他们正在利用假期为求职者的求职档案“补妆”。

  而在另外一个才市中,工作人员正忙着把一份份评估题目电邮给人才库中的每位求职者。公司负责人表示,长假中希望大量求职者上门不现实,不如利用这个时间让他们在家对自我做出评估,就可以有的放矢地进行推荐。

  据了解,以往沪上才市在假期中从来是大门紧闭,可这个黄金周如何会“加班”?业内人士指出,金秋十月是求职高峰,黄金周一结束就会有大量求职者拥入市场,现在的增值服务届时将帮助才市吸引更多“顾客”,类似数码档案和评估等也可以帮助求职者与企业“联姻”,以提高求职成功率。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