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百吨汽油江边燃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30 沈阳今报
六百吨汽油江边燃烧(图)
  看点提示大火:浓烟笼罩南昌市半个城区扑救:消防官兵13个小时奋战现场:至少长达几公里的油污带调查:火灾最初是从油船机舱引发

  10月6日零时左右,停泊在赣江上一个油料码头的一艘运油船突发大火。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明火已被扑灭。据在场指挥救火的江西省消防总队领导介绍,当时油船上的7名船员中6人安全脱离险境,另1人跳水后失踪。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新华社记发

  10月6日零时左右,停泊在江西赣江上一个油料码头的一艘运油船突发大火。经过消防官兵13个小时的奋战,油船大火6日中午已经被扑灭。几乎笼罩了南昌市半个城区的浓烟已经缓缓散去。据在场指挥救火的江西省消防总队领导介绍,当时油船上的7名船员中6人安全脱离险境,另1人跳水后失踪。

  600吨汽油在燃烧

  火灾发生地位于南昌市新八一大桥与赣江大桥之间、赣江西岸的凤凰村,起火油船就停泊在一个卸油码头。消防部门接到抚州航运公司“玉茗油一号”油船突发大火的警报后,立刻派出20多辆消防车、上百名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紧急施救。

  据了解,油船上共载有约800吨的90号汽油。工作人员已经在起火后紧急抽走了约200吨油料,剩下来不及抽走的油料在燃烧。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情况危急,20多辆消防车、上百名消防官兵在火灾现场施救。为阻止油船上剩余的约600吨汽油发生爆炸,江西省消防总队在用多支水枪对火场连续降温减压的基础上,于6日上午11时左右,调集了两支泡沫钩枪和一门泡沫炮控制火情。很快,已经燃烧了十多个小时的大火立刻得到全面控制,所有明火也于12时4分左右被扑灭,在下午1时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

  油污带长达几公里

  由于赣江穿城而过,发生火灾的码头又位于南昌市城区,大火引起的刺鼻焦臭气味一度对市民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大火形成的巨大浓烟直冲天空,远在几公里外都能看到弥散在天空中的烟尘。同时,由于油船已经发生泄漏,赣江上形成了至少长达几公里的油污带。

  消防官兵给已经长时间燃烧的油船船体喷水降温,并用泡沫继续巩固战果以防止复燃。另外,由于当时油船上的7名船员中6人安全脱离险境,1人跳水后失踪,对失踪者的搜救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清理漏油确保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油船大火虽被扑灭,但仍有燃油泄漏,赣江江面上形成长长的油污带,其中一些燃油零星地在江面上燃烧。目前有关部门正组织力量在下游对泄漏燃油进行堵截清理,同时对下游6个江边加油站采取防护措施,防止江面可能出现的着火燃油危及加油站安全。

  据现场工作人员称,大火最初是从油船机舱里引发的,具体起火原因仍有待专家调查。据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