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岁小伙子猝死高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冯家清 子青 记者 倪秀萍)因长期患严重高血压不知情,前天,一名25岁的溧水县小伙子在送往市第一医院途中猝死。明天是“全国高血压防治宣传日”,据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国内知名专家陈绍良介绍,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已逾一亿,但近八成的人对自己的病情并不知晓。

  据了解,这名小伙子平时就经常头痛,但他及家人都没在意。前天上午,小伙子在家 突然胸部剧痛,不久就昏迷。家人立即将他送往市第一医院,但到达医院时,小伙子已停止了呼吸。

  该院心内科专家对小伙子检查发现,他是由于严重高血压引起急性主动脉夹层死亡的。其家人听说后,都非常惊讶。医生又建议小伙子的父母做了血压检查,结果发现,其父母两人也都有严重高血压病,而他们的孩子就是因遗传,5年前就患上此病的。

  据陈绍良介绍,该院心内科日门诊量中高血压患者占70%左右。但很多患者都是等自己有心绞痛、肾功能损害等病症后,才检查发现患有高血压。最新调查显示,我国高血压病的知晓率仅为24%。

  省疾控中心专家解释,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对血管壁产生的侧压力,常以mmHg(毫米汞柱)为单位,平时说的血压包含收缩压和舒张压。正常的血压范围是收缩压在90-140mmHg(12.0-18.7kpa)之间,舒张压在60-90mmHg(8.0-12.0kpa)之间,高于这个范围就可能是高血压或临界高血压。

  据悉,明天上午9:00—10:00,省、市卫生疾控部门将在山西路广场举行第七届“高血压防治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届时将有知名专家现场接受咨询、免费测血压。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