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越领土边界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06 东南早报

  温家宝昨抵越南访问,他表示

  早报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在河内表示,近年来中越关系发展顺利,成果显著,两国边界领土等历史遗留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应越南总理潘文凯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10月6日抵达河内,开始为期4天的越 南之行。温家宝此行将于6日至7日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于8日至9日出席在河内举行的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这是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主要成员首次访问越南,也是温家宝担任总理以来首次访问越南。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近年来,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针指导下,中越关系发展顺利,互利合作,成果显著,两国领导人保持频繁接触,各个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边界领土等历史遗留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温家宝说,在当前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中越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国政府将坚持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扩大互利合作,进一步加深友谊,推动中越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访越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与越南总理潘文凯进行会谈,还要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国家主席陈德良和越南国会主席阮文安。双方将要发表一个联合公报,还要签署一些双边的经济贸易合作文件。

  随后,温家宝访还将出席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届时他将与各国元首就地区和国际形势、促进亚欧经济伙伴关系、加强亚欧文化交流以及亚欧首脑会议的发展前景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交换意见。(中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