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吉日,别样婚礼扎堆儿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15 沈阳晚报

  车队披彩、酒店爆满、花市生意红火。10月6日,沈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披红戴绿的迎亲车队。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昨日沈城的婚礼创下黄金周的最高纪录。其中还发现不少新人用特别的方式举行婚礼,公园、苗圃、广场,成了一对对新人的结婚圣地。别样的婚礼既浪漫又有意义。

  婚礼创黄金周之最

  当日一大早,最忙的要数花店、美容院和影楼了,7时刚过,迎亲的车队开始出现在沈城的大街小巷。

  记者在采访一婚庆公司的经营者时,他谈了婚礼大扎堆儿的原因。该人士表示,10月6日是黄金周最后一个双数的吉日,“10”寓意“一定”、“6”象征“顺”;昨日在农历上按习俗来说都占偶数,是传统上的良辰吉日。

  别样婚礼别样情

  昨日一早,在二十一世纪广场,一对身着结婚礼服的新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在亲友的祝福中,这对新人将一对雪白的和平鸽放飞天空。

  中午时分,沈阳一苗圃里响起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雪白的婚纱、笔挺的礼服,一对洋溢着幸福和喜悦的新人亲手将一棵柏树苗栽入泥土中,新郎挥锹填土,新娘用水浇灌。

  位于中华路的一家酒店里,8名身穿燕尾服的小提琴手奏起了优美的《婚礼进行曲》。在温馨宁静的氛围中,参加婚宴的亲朋们在长长的餐台上任意选择各种精美食品和酒水。自助餐宴让参加婚礼的人们耳目一新,而婚礼的主角在婚礼开始时将两杯红酒高高举起,与来宾们共同分享结婚的喜悦。两人没为大家点一支烟,没倒一杯酒,一曲饱含深情的《选择》将婚礼推向了高潮。来宾们纷纷对这种新颖的婚礼交口称赞:“这样的婚礼既时尚又别具一格,新郎新娘也很轻松。”

  本报记者王野蛟记者电话:13304032978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