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2名青工比试电焊技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15 沈阳晚报
82名青工比试电焊技术(图)
  10月6日,在沈阳市利林集团的焊工车间内,举行了一场技工大赛。来自全市二十多个单位的近百名焊工在这里进行了一场电焊技术的大比拼。

  为了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的青年技能型人才,大力开发青年人力资源,团市委联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沈阳利林集团举办了此次首届沈阳青年职业技能(焊工)大赛。经过预赛,有82名选手从近3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当天的决赛。

  上午8时30分,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立即投入到比赛当中。尺量、锤敲、电焊烧,每一个步骤都做得仔细又熟练。一圈圈弧光在选手面前闪过,不一会儿的工夫,选手的脸上都挂满汗珠,但谁都顾不上擦一擦。

  赛后,选手田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从1987年开始从事焊工工作,到现在已经有快20个年头了。以前也参加过一些技工比赛,但参加这种技术性这么强、从业人员这么多的焊工大赛还是头一次。大赛是对青工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和展示,通过大赛可以激发青年职工们学技术、练技术的热情,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岗位的竞争力。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青年工人们将通过各自精湛的焊工技术角逐出“技术大王”、“技术状元”、“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获胜者还将得到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团市委对前十名参赛选手授予“沈阳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第十一至第二十名授予“沈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记者电话:88811350

  作者:本报讯(记者王晓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