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6万人出门笑看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晚上,省假日办发布“黄金周旅游信息第六号通报”,到16时止,昨天全市各公园景点的接待量达到12.76万人次,门票总收入68.85万元,是黄金周以来人数最少的一天,至此黄金周6天来,全市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106.8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不少,其中人数最多的是黄金周第二天的24.31万人次。

  “捧金”最多者——野生动物园

  到目前为止,野生动物园可谓今年合肥黄金周中最大的亮点了,连日来该公园内都是人山人海,接待人数与门票收入几乎每日均居全市各景区之最。到昨天,参观该公园的游客数量已经累计达24.2万人次,在各市内景点中稳居第一。

  省内诸多媒体前期对逍遥津动物园搬迁的报道,野生动物园新建景区的对外开放,这些无疑都是促使野生动物园成为目前为止“捧金”最多者的主要原因。

  “投入”最多者——徽园

  在旅游部门的推动下,徽园今年黄金周期间举办了“欢乐节”,20多个少数民族的舞蹈演员以及四川的变脸绝活和新疆达瓦兹的高空走钢丝表演每天不同时段在徽园内表演,从中秋赏月万人牵手鹊桥晚会开始,8台不同主题的晚会从9月28日排到10月6日,让每位游客参与到其中。据透露,“欢乐节”总投资高达60多万元。

  好在有投入也必然有收获。虽然节日期间有不少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感慨徽园等公园节日门票价格过高让人有心痛的感觉,但并没有阻挡住许多游人的脚步,徽园黄金周以来每天都是一派人潮涌动的景象。

  最佳“人缘”者——杏花公园

  杏花公园今年十一期间第一次免费向市民开放,正如主管部门开始所预料的那样,连日来该公园内都是人头攒动,再加上第一天游园活动与第二天双胞胎聚会活动的刺激,老老少少的市民都汇集到这里,晒太阳、放风筝、看演出、拍照片,杏花公园成了最受欢迎的景区。

  采访中很多市民都对杏花公园的免费开放大为称赞,并希望合肥能有越来越多的公园免费供市民休闲。据了解,深圳市内99%的公园是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南京今年黄金周期间也有4所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事实证明这些免费开放后的公园依靠向商业活动收取场地费、景点销售纪念品和日用品等方式也都获得了不错的经济收入。

  (本报记者 叶琳玲)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