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岭街头老潘的主顾:种花的城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29 都市快报

  这个黄金周,温岭太平街道64岁老农潘宗新忙着叫卖“自制”的“花盆土”。

  4日下午,笔者在集市上见到了老潘。他说这“花盆土”是用山土、猪粪、煤灰、腐烂的树叶等配制成的,每袋约20斤,一袋卖4到5元钱。

  “主要是卖给种花的城里人。”老潘讲,一般每个集市日能赚四五十元。

  “之所以想出这个念头,是因为我经常看到很多城里人跑到山上去挖土。一问,原来是为了种花。山上的土比较松软,的确适宜种花,不像田里的土,水一浇就会板结。我再往里头添一点农家肥,花就会开得更好了。”

  看来,老潘颇为自己想出这样的念头而得意。

  (通讯员江勇兵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