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向鱼塘下了毒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没有任何前兆,5000多条鱼一夜之间全部死掉,家住长丰县双墩镇尚岗村的杨家仓夫妇面对鱼塘边上的死鱼堆欲哭无泪,而这件蹊跷案也成了尚岗村人近期关注的一个焦点。

  土坑里全部埋着死鱼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沿着崎岖的机耕路来到双墩镇尚岗村梁小郢,问路途中,只要提到杨家仓,路人都说,“知道,他家遭殃了,鱼死得到处都是”。在他家鱼塘附近的稻场边,记者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臭味从不远处鱼塘的塘埂上飘过来,在那里,一堆死鱼已经发烂了,上面叮满了苍蝇(如图)。塘面上,还能看到漂着三三两两的死鱼。一邻居说,在鱼塘的周围,挖满了大大小小数十个土坑,里面埋的全是死鱼。塘水浑浊不堪,有的地方呈现出猩红色,散发出阵阵怪味。

  白花花的死鱼漂满水面

  杨家仓的房屋就在鱼塘的边上,提起这件事,他们夫妻俩伤心得要落泪。杨家仓说,事发时是9月30日晚,当晚妻子去亲戚家吃喜酒去了,就他一人在家,半夜里也没听到什么响动。第二天一早,他开门一看傻眼了,塘里像炸了锅,满塘鱼都在不停地跳跃。杨先以为是鱼缺氧了,赶紧往水里撒增氧剂,撒了十来包都不起作用,他又开动水泵,让整塘的水循环起来,但这些努力都白费了,很快,鱼停止跳动,翻了肚皮,有的漂了上来,有的沉了下去。接连四五天来,每天都有死鱼不断漂上来,现在几乎看不到活鱼了。最让他心疼的是10月3日早上,满塘漂满了死鱼,整个水面白花花一片,“好像簸箕里晒山芋干一样”。

  鱼塘就是全家的希望

  满塘的死鱼让杨家仓夫妻俩懵了,几天都没有反应过来。杨说,鱼是不会突然死的,之前没有任何先兆。只有一个可能,是人为投毒的。但他们绞尽了脑汁也想不出到底得罪了谁,又有谁会下此毒手。这口塘占地约1.3公顷,是他把所有的田和邻居们交换才得到的,去年,他买了一万多尾鱼苗放进塘里,一年过去了,看着鱼都有一斤出头了,他喜在心里。谁知惨祸就这么发生了。据他讲,死鱼有5000多条,最大的有5斤多重,大多是一斤左右,初步估算损失在两万多元。杨说,这口塘是他们全家六口人的全部希望。

  据悉,警方已经介入此事。

  (记者 占金兵 图/文)
谁向鱼塘下了毒手?(图)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