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新版驾照开始办理 老驾照不必特意换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06 法制晚报

  车管所明天开始办理,交通队11日开始办理,老驾照不必特意换新

  本市的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工作从10月1日起进行调整。交管部门的新系统软件已经更新完毕并启用,车辆管理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已全部按照公安部规定的新准驾车型进行签发。

  准驾车型更加细化

  10月1日后,车辆管理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全部签注新准驾车型。申请人申请驾驶证时,需要按新准驾车型填表。新准驾车型顺序依次分为: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普通三轮摩托车(D)、普通二轮摩托车(E)、轻便摩托车(F)、轮式自行机械车(M)、无轨电车(N)和有轨电车(P)。

  申请驾照要用新表

  自10月1日起,申请人申请受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应当提交新式样的申请表及身体条件证明,具体式样,司机可在交管局对外网站(www.bjjtgl.gov.cn)上公布,申请人可以自行下载打印。此外,司机还可到车辆管理所、车管分所及各交通支、大队对外办公窗口领取新的申请表。

  老驾照不必特意去换照

  对已经持有原来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人,不需要单独办理换领新准驾车型驾驶证业务,在换证或者补证时,一并换领新准驾车型驾驶证即可。如果本人没有申请准驾车型,交管部门将按照原车型的最高车型进行更换。

  新驾照明天就能领

  车管所明天开始办理新驾照,而由于软件在统一过程中比较复杂,各支队正在调试,所以,各交通支、大队办理驾驶证审验和期满换证的窗口10月1日至10日暂停办理驾驶证审验和期满换证业务,11日恢复办理。

  没领牌新车需返

  由于计算机系统原因,10月1日前已验完车但没领牌的新车,10月1日后要到原检验机动车的检测场再次确认和录入机动车技术参数,再到分所领牌。交管部门表示,这条措施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一些不便,敬请广大司机谅解。

  60岁以上每年体检

  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司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注销驾驶证。

  考驾照用照片新规定

  按照公安部规定,10月1日后,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相片也有新规定,相片可采用粘贴或数码打印方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