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新街口人流高峰: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3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作为南京重要的窗口地区,有中华第一商圈之称的新街口地区无疑是南京最繁忙的地区之一,据介绍,本次国庆长假,最多时一天要接待150万八方游客。

  700人维持新街口秩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街口,虽然接近长假尾声,这里仍然十分繁忙热闹,天桥上满 是人流。在步行街上的新街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告诉记者,这个长假新街口四环路以内最繁华的商业地段每日人流量最多达到150万,说是人潮如织一点也不夸张。为了保证安全和秩序,每天有300多名民警、60多位协管员和300多名白下区委志愿者,一共约700人在新街口地区维持秩序。四座天桥在节前全部加固,人多时,保安、民警和协管员在桥口进行疏导。此外,各大商场里还活动着反扒队员。到目前为止,新街口一切平静,没有出现治安问题。

  垃圾量是平日的5倍

  人来得多了,垃圾也随之增加,新管办的沈主任告诉记者,长假苦了保洁员,为了保证新街口地区的干净整洁,保洁员从原来的10个增加到18个,每天从早上4点干到晚上12点,就是这样仍然人手不够。“每日垃圾产生量是平常的5倍,达到近4吨。”沈主任说,市民们会觉得新街口仍然还比较干净,是因为还发动了志愿者和协管员的力量,他们拿着垃圾袋,随时将看到的垃圾捡起收好。除了捡拾垃圾,由于广场地区的地砖颜色很浅,随手泼一点饮料在地上就会显现出来,因此广场的地板每天都要用肥皂水冲洗。

  新街口无广场促销

  这个黄金周,广场上虽然人多,但是并没有出现喧闹和拥挤的情况,促销活动再次在长假期间被禁止。新管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广场促销按照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其实是明显的占道经营活动,是典型的违章。但考虑到新街口商贸圈的独特环境和位置,目前规定各大商场只能在双休日通过市容、公安、新管办三家联合同意的情况下才能举行,而且规定一家只能有一个舞台,舞台面积不能超过40平米。宣传的主题必须是健康的,同时还禁止免费发放礼品和免费品尝,以免引起混乱和拥挤,形成安全隐患。到了长假,虽然因为人气很旺是商家的发财好机会,但是因为人流量实在太大,为了保证新街口地区的文明和秩序,广场促销被坚决禁止。

  到目前为止,效果良好,没有再出现以前因为广场促销活动引起的嘈杂和拥挤不堪的状况。

  记者 张艳 通讯员 夏燕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