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摇篮”培育十万园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通讯员潘亮)培育了十余万园丁、被誉为“教师摇篮”的首都师范大学昨天迎来了她的五十华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国务委员陈至立等向首都师范大学发来贺信。

  发来贺信、贺电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许嘉璐、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副市长范伯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王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政委刘源,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王伟等出席昨天的庆祝大会。

  首都师范大学是本市创立的第一所市属高等院校。50年前,北京师范学院专修班开学,当时仅有学生412名,教职工83名,校舍暂借当时新建的一所中学。首都师范大学的前身———北京师范学院就这样诞生了。

  50年来,首都师大共培养各级各类合格毕业生十余万名。目前,首都师大培养的教师占北京中学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他们默默耕耘,为首都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据统计,首都师大毕业生中有788人担任学校校长、书记等领导职务,24人为特级教师,4771人为高级教师,5020人为一级教师;有1116人次获市级以上奖励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班主任”、“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目前,首都师大已发展成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拥有近3万名学生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是本市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市属重点大学。学校广泛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目前已与世界73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和合作关系。学校已基本实现了“三个转变”,即由传统师范大学向新型综合性师范大学转变,由以本科教育为主向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转变,由以为基础教育服务为主向为首都教育事业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全面服务转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