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稳定促发展抓发展保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吕晓国)连日来,怀柔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纷纷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阅读报纸以及召开会议、座谈、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区民主法制示范村和经济先进村———桥梓镇北宅村党支部一班人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保稳定促发展,抓发展保稳定,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怀柔区北宅村地处怀柔水库上游,属二类水源保护区,过去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经 济发展缓慢。1996年,新的党支部班子成立后,确定了“保稳定,促发展;抓发展,保稳定”的工作思路。为保稳定,该村一方面抓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整顿,一方面抓规章制度的落实,坚持群防群治。去年被评为市级民主法制示范村和治保工作先进村,今年5月又被评为首批平安示范村。

  几年来,该村对12家企业进行重组,每年收入100多万元,同时还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引进了鹅和鸭农庄等13个旅游项目,全村有80多户村民搞起民俗接待,被评为“市级民俗旅游专业村”。

  有钱了,村里给村民上医疗保险,给老人发补贴,还投资500多万元治理全村环境,并建起了日处理能力120吨的村级污水处理厂。现在,村民出门就走硬化路,娱乐健身有场所。

  北宅村党支部书记谢长明说,总书记提出的5点希望,给基层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将切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推进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今后,北宅村将把打造“生态旅游示范村”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开发好3000多亩山场资源,从而最终解决全村所有有劳动能力村民的就业问题。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发“小十三陵”、北寺影视城、石花洞三个旅游大项目,争取早日把北宅村建设成为文明富裕的小康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