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然开闸洪水卷走3少年 没通知竟是因人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水闸管理方的工作人员称:没有发布放水通知是因为人不够

  四川消息 《华西都市报》报道:前日中午,四川广汉市北外乡云盘村5组的3个孩子相约去鸭子河钓鱼,在钓鱼过程中,鸭子河上游“金雁”段管理站突然开闸放水,转瞬间,3个孩子均被河水卷走,闻讯赶来的亲属沿河寻找,可至今仍杳无踪迹。

  据了解,被河水卷走的3个孩子系堂兄弟关系,分别是10岁的郑子浩、9岁的郑亚翔和11岁的郑凡。

  郑子浩的母亲包兴蓉说,郑子浩吃完午饭,约了两个堂兄弟一道,分骑了两辆自行车去了鸭子河钓鱼。

  晚上7时过,家长们见这堂兄弟没回来,出门寻找。“完了,孩子肯定是去了!”包兴蓉的丈夫郑国中指着地上的衣服和一双鞋,痛苦地说。“那么大的洪水泄下来,哪里还有娃娃哟!”一位姓张的先生用手指着奔腾的河水叹息道。一姓王的村民说,以前放水,都有人沿着河岸边走边通知,提醒下游的人注意安全,可这一次却没任何通知,洪水突然凶猛地冲过来,那阵仗连大人都害怕。

  一名叫蒋帮其的村民当时也在河边钓鱼。他说,在洪水到来之前,在他前方100米左右还看见三个小孩在玩耍,旁边有两辆自行车,洪水到来时,3个孩子转眼间就消失了,只剩下两辆自行车。他当时还以为3个孩子都逃开了。

  鸭子河水闸管理方“金雁”段管理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前几天,由于上游地区大量降雨,导致上游河段水面猛涨,他们不得不将8个闸门调开20多厘米来减退水位。记者问其放水前是否向下游通知过,他不屑地说,以前放水前我们都要沿河通知,由于现在人手不够,就没再作通知了,况且也不可能每次都能通知到。(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