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场搞促销 顾客抢跑道 浦东一工艺品商场做法欠妥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6:42 新民晚报
商场搞促销顾客抢跑道
  “这几天浦东一家花鸟奇石工艺品商场在搞促销。早上还没开门,门口就已排了上百人。很多顾客甚至为了领取礼品,扭打在一起,场面十分混乱。”昨晚6时,读者刘先生致电本报962288新闻热线,反映了他早上在建工水族花鸟奇石工艺品商场所见到的一幕。“顾客中大部分都是老人,为了礼品个个‘奋不顾身’向前冲,实在是太危险了。”记者今天一早赶到商场实地观察——

  现场目击:人群拥挤

  今天上午8时4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浦东大道2507号的该商场。只见商场的玻璃门前已簇拥了近50名群众,大多是满头花白的老人。他们三三两两自觉地排成了一条长龙。而此刻,还不断有群众向这里聚拢来,有些人甚至边排着队,边不明就里地问道:“啥事体啊?参观啊?”

  8时50分,其中一扇玻璃门突然被打开,人群顿时混乱起来,大家一拥而上,向门口挤去。进门后,老人们在3米宽,两边还放了许多玻璃鱼缸的甬道上争先恐后地奔跑起来,互相推搡着。叫嚷声、招呼声,以及孩子的啼哭声此起彼伏。

  在礼品分发处,一位中年女顾客抱怨道,商场搞促销,完全可以采用更妥善的方法:保安维护好秩序,按排队先后发放号码牌,让顾客按序领取礼品。这样不但免了大家“抢跑道”的危险,而且也能培养顾客自觉文明的购物习惯,更不会对老人造成危险。

  事件回放:秩序混乱

  刘先生告诉记者,该商场的促销活动是从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进商场的前200名顾客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昨天早上8时45分,他经过商场门口时,发现已经有上百人在排队。9时开门后,门外排队的人都争先恐后地冲了进去,有2位老人甚至因为后面人的推搡而摔倒在地。“领礼品的时候,顾客间还因为次序问题发生了扭打。而商场也突然表示,说昨天及前天来过的人不能领,令在场顾客情绪反弹很大。原本皆大欢喜的促销活动,最后却弄得这样收场,实在令人失望。”

  见习记者厉苒苒

  上午9时商场开门后,原先排队的顾客一拥而入 记者陈继超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